【周叶】蛇

1.
  叶修小的时候有次去乡下住,捡到了一条小青蛇。
  那候他刚起床,一抖被子掉出来个小东西,正是那条蛇。
  这小东西被人抖出来之后仿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傻乎乎地仰着头。叶修小心翼翼地去摸,它也没躲开,倒是不怕人。
  后来呢?
  后来就养起来了。小小的一只,看着也挺可爱。
2.
  小蛇很乖,叶修写作业的时候它就盘在一边,等着叶修写完作业带它上床睡觉。有的时候撑不住了,就歪着头睡过去,像个不知世事的小孩子。
  噢对,它的爱好就是钻被窝。即便不把它放进去,叶修第二天早上也一定会在被窝里摸到它,小小的一只,暖暖的,也不知道在被窝里待了多次。
  如果叶修强制把它放在门外,它就价起头用湿漉漉的眸子看着他,卖萌。如果卖萌也不管用,它也不回自己的小窝,就在门外趴着,可怜兮兮的。
  后来叶修就放它进被窝了。
3、
  晚上的时候,小蛇就趴在鞋架上等,叶父叶母叶秋回来的时候,它就不
感兴趣似地摇摇尾巴,一旦是叶修回来,人还没进门它就立刻直起身子仰着头讨零食吃。
  对此叶秋吐嘈说哥,你这蛇莫不是成精了吧。
  叶修呵呵一笑,说你羡慕就直说。
  叶秋倒真是挺羡悉的,这小蛇比起小点可有灵性多了,小点用一把狗粮就能收买,但叶秋至今都未获得得小蛇的青眼相待。
4 .
  后来叶修决定给小蛇取个生字。他拿了一本新华字典放在它面前,摊开,叫它随便选个字。
  叶修回来的时候小蛇趴在字典上睡着了,叶修拿起来,就看见一个“周”字
似乎被咬过,纸皱皱巴巴的。
  于是从此小蛇就叫做小周了。
  没错,名字起的就是这么随便,不过比小点倒是好上一点。
5.
  小周刚到叶修家的时候还有些怕生,见着生人就缩在叶候腿上,国执地不愿意下去,缩成了小小的一团。也不知道当被钻人被窝被发现了还不跑的勇气哪儿去了。
  叶修将这归结为他动物缘好,即使那些野猫野狗从来都离他远远的。
  有一次叶爸爸要打叶修,小周一反常态勇敢的很,冲上去就就要咬人,被叶修拽着尾巴才不情不愿地派回来,但还是“嘶嘶”地吐着着信子,一副不甘心的样子。叶修估计他爸要是再上来打他,他也拽不住小周。
  不过还是免了一顿打,可喜可贺。
6.
  再后来有一天,小周不见了。
  叶修回家的时候它不在鞋柜上趴着,没有来讨吃的,睡觉的时候也没来钻被窝。
  叶修找遍了它会去的所有地方,也没找到。
7.
  第二天叶修起床去学校,心里还想着他家小周,莫不是迷路了或被人捉住了?
  担心得不得了。
  这时他突然被人叫住,这种事其实并不少见,叶修多少还算个风云人物。叶修满心想着小周,刚转过头想打发对方 走,就看见了一双湿漉漉的眼睛。
  叶信愣了一下,就听到对方说,“前辈,我是周泽楷,可以叫我……小周。"
  小周。

评论(6)
热度(281)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