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狐狸(1)

emmmmmmm我要尝试下隔日更(人要有梦想嘛






0.
  青丘有很多的狐狸,各种颜色的毛球遍布各个山丘。
  可是若是有外乡人来到这里,想用一碗茶央它们讲个本地的传说,它们十有八九都会讲述同一个故事。
  这倒不是因为想象力贫乏,而是因为这事实在有名,还关系到了青丘的一位大人物。
  不过,既然来了这里,就要好好的听故事,别白白浪费了好茶。
1.
  好吧,这是个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那个时候啊,这位名震全族的大人物,还是个刚刚学会化形,毛都没长齐的小狐狸,幼稚的很。
  这只小狐狸呢,名叫叶修。
  白色皮毛的那种,可爱的很。
  可惜性情一点都没有一般白毛狐狸的那种温婉可人,他啊,完全是一只混世魔王的料子。
  小小年纪就想着外面的世界,对那些凡人好奇的很——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
  其实很多小狐狸都向往外面的世界,而叶修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他在化形的第一天晚上,就离家出走了,背着弟弟的包,头也不回,翻墙就走。
  叶修来到人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烧鸡,所以,正好他走了这么久,也饿了,烧鸡是一定要有的。
  但是叶小朋友很明显的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钱。
  要知道叶秋小朋友之所以没能离家出走,就是因为他正处于悲惨的攒钱阶段,于是,这份行李中的钱财,可以说是很悲惨了。
  但是这点打击怎么能击倒狐狸那一颗向往烧鸡的心呢,叶修小朋友决定用一种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往今来多少伟大先辈都在使用的方法,偷。
  什么你说这些前辈根本不伟大?
  可是人类的画本上写了啊!
  你想一想,这就叫载入史册流芳千古嘛,多少狐狸羡慕的待遇!
  叶修从人家烧鸡店的后院翻进去,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边,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最后一只鸡腿!
  多么难得!
  叶修到底还是只小狐狸,只是在身上加了个障眼法,就摸过去想要偷拿鸡腿。
  然后,他就撞上了另一个加了障眼法的人。二人撞在一起,彼此的伪装都被撞破,狼狈的跌在地上。
  小狐狸捂着鼻子,心里懊恼的不行。恰巧这时屋外的人听见声音赶了过来,他踹起鸡腿就向房梁上窜去,赶在叫人看见之前跑的不见踪影。
  留下那倒霉孩子捂着鼻子坐在地上,一脸懵逼。
  叶修才不想管那人如何,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毕竟,虽然不如他,看上去也到还是是个修仙之人。
  于是叶修非常没有愧疚感的蹲在野外吃完了整只鸡腿,感觉自己来到人界,即使没有钱,也不错。
  他走在街上,寻思着下一步该去哪里闯荡,就看见许多人围着一块榜单大声议论,他仗着身量小,挤了进去,就看见那里面是一份委托。
  当然,内容不是重点,赏金才是重点!看着就可以买很多鸡腿。
  于是叶修就踏上了征途,鬼城算什么!
  而那边那位倒霉孩子,可就没有这种好心情了,他堂堂日后的剑圣,竟然沦落到这种地步!要不是被人偷了钱,他哪里需要去偷鸡腿!还被另一个小贼陷害,他可是解释了好久说看见这家店屋后有鬼气才来此一趟,绝对绝对没有偷鸡腿!
  他越想越气,决定去找个能赚钱的工作,然后,嗯,买鸡腿吃。
  所以说那个时候才是小孩子心性,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一切都刚好。
  黄少天,也就是那小孩,同样在看到赏金后决定为了鸡腿而努力奋斗,踏上旅途。
  前路漫漫。

评论
热度(46)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