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天是你(中)

*恬不知耻的放了中(一切为了混更)
*这里卷毛,么么哒


2.
  说实在的叶修并不害怕迟到,但是架不住叶秋怕啊,于是他只能被叶秋拖在身后跑,感觉自己好不容易睡觉的来的精神都耗费在跑步上了,深为自己所不值得。
  万幸的是,他们并没有迟到,到了座位上以后,叶修抓紧时间趴在了桌子上——他要把跑步消耗的能量补回来啊亲。
  不过做重要的是,叶修曾经听别人说过,睡醒之后如果再次入睡的话,可能会梦见上一次梦见的东西,就好像连续剧一样,一集接着一集。
  他迫切的想回到梦里,刚才忙着跑步没有想起来,现在那种感觉却越发的清晰——那种恐惧。
  在脱离梦境的时候,他从男孩的手臂旁边看到了屋子的外面,或者说,森林的里面——那里充斥着可怖的雾气,他们组成了一张张人脸的图案——当然,叶修安慰自己到,那一定是幻觉,做梦嘛,什么都有。
  可是现在这句话已经无法让他相信了,因为在他看向那些雾气时,叶修隐隐约约地看到,他们仿佛是,笑了一下。
  那是一种捕食者的微笑,像是在看已经势在必得的猎物。
  那微笑让他浑身发冷。如果他还是一只小兔子,那微笑会让他浑身的毛都竖起来。
  叶修把头埋进胳膊里,企图让身上暖和一点。
  他感觉到自己在渐渐睡去,他依旧对过去那种荒芜茫然的状况感到害怕,可是也没有那么怕了,至少,他现在为了继续做梦的那一点微弱的可能 ,可是能够抵抗住这种恐惧。
  叶修感觉意识逐渐模糊起来,眼前的手臂耳边千篇一律的英语听力都渐渐远去了,他又跌入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了。
  叶修一阵失望 虽说原本就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总归还是有些期许的,而现在,他看着周围一片雾气的景色,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又回到了以前没有梦境的时候。
  等等……雾气一样?
叶修猛然间意识到什么,他抬起手,等等,手怎么放在地上,那他是怎么站的这么稳得唉?
  难道……他这次又不是人?不会是个鹿啊羊啊什么的吧?
  叶修低下头,看向他本以为是手的地方,那里赫然是,一只蹄子。
  可以,很可以,叶修无奈,合着他这次又不是人。
  不过没听过人家做梦的时候天天梦见自己是动物的啊,怎么到自己这里就画风这么诡异?
  他跺了跺手,不,蹄子,意识到自己这一次正是一只小鹿,虽然攻击力也不高的样子,但是总比兔子要好的多,叶修安慰自己。
  叶修向四周张望了一下,没看到什么东西,只有浓浓的雾气,空气湿漉漉的,让他身上发冷,他抖了一下,甩下去几点水珠。
  他向前走了几步,看到前方逐渐清晰的树丛,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片林中空地。
  现在他能够肯定自己正是回到那个梦境中了,一种熟悉感扑面而来,他想起那叫做泽楷的小男孩对这片森林的畏惧和他离开的时候望见的诡异微笑,深觉这梦并不简单。
  他刚想再次往前走,就听见前面有人的声音,他们似乎在争吵什么,在其中一人低声说了句什么后,又都安静下来了。
  叶修不明所以,但他对这次的刷新地点很满意,两次都是很快就被人找到,他也太幸运了。
  很好,叶修努力调整自己的步伐,模仿一只小鹿,向传出声音的地方走过去,眼前的雾气随着距离的变近逐渐稀薄起来,他能够看清眼前似乎是围坐着四五个人。
  而那些人,在他走近的时候,露出了如出一辙的惊讶和……狂喜。
  叶修被那种阵势吓了一跳,说实话,这些人的眼神就向在世界末日看到了救世主,可是叶修很明白自己也就是个普通学生,好吧,现在是一只普通的小鹿。
  这时,他看到这些人中间围着的z是一个小男孩,还很眼熟,嗯,的确的熟人,就是上次的男孩。
  男孩看见他也很高兴的样子,大眼睛里闪烁着光。
  叶修走上前去,想试试能不能说话,,然后,他发出了一声鼻音。
  好的,不能说话。
  看到这里,其中一个人激动的说:“天哪它是不是让我们跟他走!”
  其他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纷纷表示一定是这样,然后就用更加狂热的眼神看向叶修。
  叶修表示呵呵,你们脑补能力很强大嘛。
不过他还是扬了扬头,示意那些人跟着他走。其实叶修想的很简单,这不是他的梦境嘛,梦里面的事情当然都是假的,他要想明白梦里发生了什么,就要走走剧情嘛。
  他随便找了个方向向前走去,一头走入浓浓的雾气中,后面的人没有丝毫怀疑,连续跟上。
  叶修在前面埋头走,顺便吐槽一下这啥时候才能走出去,但是他听着后面的人的聊天,就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
  不过他并没有在意。更让他在意的是那个全名叫做周泽楷的小男孩给他起了一个让他完全无力吐槽的名字——菌落。
  啊,就是那种一培养皿一培养皿的那种,实验室用的,菌落。
  叶修面无表情。反正他也没法开口拒绝。
  不过走着走着,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这种不对劲正是来自于后面的谈话。
  这些人,也太向正常人了一些,而且他们提到,屋子被雾气占领了——仿佛那雾气有意思似的。还有就是,他们总是在有意识无意识的保护周泽楷,那种劲头,就好像周泽楷是他们的命一样。
  随后,他就听到一句惊天大秘密——有一个女的抱怨说,这不是那小孩的梦么?他怎么也不知道出去的路?我们困在这里难道对他有什么好处?口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怀疑与恐惧。随后有一名男子安慰说,他不也和我们一样被困住了吗?他还是个孩子啊懂什么。那女子嘴上又说了句什么,叶修没有听清。
  他唯一认识到的是,这里不是他的梦,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真实的人。
  ——五雷轰顶也不过如此。
  那他现在……会把他们带到哪里去?
  他猛的站住,感觉到无边的恐惧。
  “这里……?”后面的人开始疑惑的议论,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扎营的好地方。
可是他们似乎对叶修,不,对小鹿有一种特别的信赖,所以他们下意识的认为这里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
  “啊!——那里!”
  叶修随着声音看过去,那里是……一本书。
  书是欧式的设计,能看得出设计者的良苦用心。书面上似乎有一个圆盘,可是看不大清晰。
  按理来说在这么大的雾气中,人只能看到自己周围五米左右的地方,可是架不住这本书……在发光。
  就像是什么西方神话里的魔法书一样,它躺在地上,兀自散发出柔和的光,在这一片鬼气森森的森林中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叶修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运气,也真是很好的,在别人的梦里误打误撞的找到了看似是通关秘籍一样的东西,这可是主角待遇,最重要的是,这梦不是他的啊!梦的主人也不知道啊!
  他回过头去,看到周泽楷十分开学的冲上来抱住它,把叶修撞得一个踉跄,他深刻的感觉到作为一只鹿的不易——连站稳都是一项技术活!天知道他这一路都只是费尽心力的想走的更稳一点!
  “菌落!我就知道你最厉害!”小男孩眼睛亮晶晶的,可爱极了。
  ……等等,不要叫这个名字了……
  叶修完全无力吐槽。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一阵眩晕,又是这样,他明白,自己就要醒来了,就像上次一样。
  叶修没法抵抗
  这种强大的拉力,只得离开。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并没有醒来。他的四周皆是白色的墙壁,虽说没有任何门窗,只有入眼的一片纯白,但是比他之前待过的虚无要好多。就像是医院的病房。
  叶修坐了下来,看着白色的天花板, 这种白色已经超越了油漆可以达到的程度,简直白的吓人。
  而更吓人的是,叶修看到墙壁上逐渐显现出来一片树林的影子,那茂密的枝条,分明就和他刚刚离开的森林一模一样。
  只是没有那种隐隐约约的雾气。它们映在墙上,像是投影一般,可是又真实的仿佛伸出手就能够到。
  叶修下意识地后退,然后他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想起:“不用怕。我是来帮你的。”
  叶修感觉这走向略诡异,不过他脑子转的快,很快就意识到这其中道理。
  森林中的人是真正的人,他们由于不明原因被困在梦境中,而这个梦境,属于周泽楷。
  而现在这些树木出现在他眼前并提出要帮他,说明他们应该是一伙的,否则以他这种能够将自己拉入其他梦境中的本事,要弄死自己应当不难,或者说,他们有更大的野心。
  只是仍有很多地方不能理解,比如说,在梦境中死亡现实中会怎么样?被困在梦境里的人在现实中又是怎么样的?还有……为什么这些树找的是他,而不是其他人?
  叶修虽说还是个少年,但是心理早熟,没什么中二病,他可不会相信什么“你是被神选中的人”这种东西。
  一切皆有原因。
  他其实并不清楚面前这些树的目的,也不知道知道他们是否是同伴,这些不确定性让他在这里不会相信他说的任何一句话,但是他会自己进行推理,得出结论。
  这很难,尤其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但是叶修彼时年少轻狂,天不怕地不怕,自然不会害怕困难。
  他想了想,看向树木说:“可是我到现在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语气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仿佛真的是很害怕的样子。
  天知道他心里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坑死对方了。
  “你对梦境的亲和力很高,”那群树木说,声音依然像是百岁的老人,“所以可以在梦境中来去自由,可是你现在还没发掌握这种能力。”
  叶修表示听你瞎扯,他可是平时连梦都没法做的人,哪里来的亲和力高?
  “……那我为什么在梦里会变成动物?”叶修对这一点非常在意,为啥别人被困住了好歹还是人类,到他这里就是各种小动物?狮子老虎啥的有攻击力的也行啊,怎么净是些娇弱的小动物……
  “那时因为你想。”
  我想!?我要是想现在还问你干啥……等等,他好像确实是想过“即使是只兔子”和“不会是只鹿吧”这种……
  谁能想到这变成真的了啊?
  叶修无奈
  这时,四周的景色模糊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正常,但是他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些树……在紧张。
  “时间不多了,小伙子。你看到了,那些雾气马上就要进来了。
  他们是很可怕的,被抓住就会永远留在梦境中。”
  “我要做什么?”叶修很明白对方找到自己不是没有原因的,看样子,来过这个梦境的人都被困住了,只有他来了又走。
  “那本书,你看到过的。你要拿走它。”
  四周的景色又模糊起来,而这一次,它们没有恢复。
  叶修隐隐约约听到了英语听力的声音——他要醒来了。
  可是他还是听到了最后一句话——“有了它,你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梦境。”
  很好,叶修表示满意,这个任务,他接下了。

评论
热度(20)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