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七夕关键词】打字机,右眼与本能

*关键词如题,懒得起名了……
*打字机来自球球,剩下两个来自阿妹
  我:磨刀霍霍




 
  黄少天是一台打印机,可是他知道,自己是一台不同凡响的打印机。
  为什么呢?
  因为他打出生起就有自己的思想。
  啊,这个出生,指的是他还是一堆零件的时候。
  当时他迷迷糊糊的漂浮在空中,还吓坏了不少工人。
  “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嘛,总有例外的。
  黄少天同志表示,这是因为他过于天资聪颖,英俊帅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于是上天就给他开了个后门。
  喂,你现在还是一台打印机。哪里看出来的英俊帅气?!
  不过,开了个后门,倒是真的。
  而且,还开了不止一个。
  黄少天虽然有了自己的意识,但是他真的,也还是一台打印机,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并且摆在了货架上,待价而沽。
  黄少天表示,作为一个有尊严的打印机,他不允许这些无知的人类这样对待他。
  于是,他开始努力修炼,集齐天地灵气,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后……
  什么都没发生。
  黄少天严重怀疑上天是不是睡着了所以没看见,导致他的努力白费了。不过……在商场里哪里来的天地灵气啊。
  但是黄少天毕竟是一个被上天开了后门的人,啊不,打字机,所以他和所以x点小说的主角一样,是会遇到属于自己的机遇的。
  然后就在非常非常非常平常的一天,他的机遇来到了 。
  那个时候还是早上,黄少天还没有睡醒,他刚刚打了个哈欠,准备开始修炼,没错,黄少天并没有放弃,嘛,主角不都是要经历一段失败才会成功的嘛。
  好吧,就在那个时候,他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和一个牵着他的手的大人。
  那孩子明明是在乖乖的牵着大人的手走,眼身却飘向了四周,简直就像是……想要逃跑。
  难道!是人贩子!?
  黄少天的正义感爆棚了,他要做些什么!
  可是他还只是一台打字机,无论脑海里怎样的想要做些什么,他也只能乖乖的待在柜台上。
   然后,黄少天就看见那小男孩,冲他,炸了眨眼。
  冲,他。
  黄少天:?!??这不科学!!这怎么可能啊他诞生了这么久除了他刚刚有意识的时候从来都没有人类能看见他!动物……动物是不能进商场的啊少年。
  而且他很肯定自己周围没有人。
  等等……没有人?!有人就怪了现在商场还没开门啊?!
  唉那他们怎么进来的莫非是什么非常厉害的人物或者是我们妖界的大佬啊什么的,说不定是来拯救他要他开始开启金手指攻略全世界什么的啊……
  那牵着小孩的大人也意识到孩子的动作,停下来望向黄少天的方向。
  黄少天好紧张啊,但是他又没法说话,于是就憋屈的在脑海中刷屏,刷了一屏又一屏,完全停不下来。
  然后那人牵着孩子走到他的身边,弯下腰看着他,那小孩也凑过来,然后闭上了左眼,用右眼看着他,神情狡黠,但是放在这么一张包子脸上显得很可爱。
  “唔,不错,这么小就能有如此灵气,有前途,不过在这种环境下可没法修炼,让我帮帮你吧。”大人笑着说。
  然后……就把黄少天的本体打字机拿起来,带着走了。
  没错,走了。
  没付钱。
  嘛,修炼之人,穷一点很正常。黄少天安慰自己。不过这人难道是要带他去什么秘境?很厉害很厉害的那种?
  直到……他来到了一处别墅。
  黄少天的理智掉线了。
  你这么有钱!刚刚还!不付钱?!他可是一台很贵的打字机!不付钱怎么能知道他的价值!?
  当然,普通的钱怎么能计量他的价值?黄少天表示他并不是一台平凡的打字机!
  不过吐槽归吐槽,黄少天还是在这里住下了,并且在哪位看上去十分不靠谱的大人的帮助下,化形了。
  还有就是,那孩子名叫叶修,他的右眼能够看到世间一切的妖怪。
  不过尚未化形的妖怪,据叶修说,就是一团黑雾,有眼睛有嘴巴没鼻子那种,并且并不委婉的表示,那样子,说实话,挺吓人。
  黄少天很震惊,顺便庆幸自己化形了,否则他还要当个几十年的黑雾……
  但是黄少天最震惊的是,他作为一个妖怪,而且是据说天赋异凛的妖怪,竟然还打不过一个刚刚过十岁的小孩……无论是嘴炮技能还是法术技能,这让他情何以堪!
  不过黄少天在看了x点小说之后就释然了,毕竟里面的妖怪不论修炼了几千年几万年又是如何的称霸一方,他们最后都要毫无疑问的死在年纪轻轻的主角手里。
  更别提……他是个打字机啊摔!哪能斗得过那些龙啊麒麟啊什么的神兽。
  黄少天很郁闷。
  但是不管他如何郁闷,他们三个人仍然是和谐的生活在了一起。
  如果排除掉黄少天每天和叶修斗嘴并且失败但之后又卷土重来的剧情。
可是变故总是会发生的,生活不会一直是和谐的。
  这个变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那还是平常的一天,一切都和以往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
  但就在那一天,黄少天才真正的认识到,真正的妖怪……是什么样子。
  那是一团黑雾,虽然仍然是只有眼睛嘴巴没有鼻子的模样,却是十分厉害,比黄少天这个走后门化形的小妖怪厉害了不知道多少倍。
  厉害到……那位指导他们修炼的大人,也不过勉强和他打成平手。
  那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黄少天第一次被战斗激发了妖怪的本能,或者说,本我。
  黄少天发现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而他的身体又只知道一个劲的攻击,很快的,就犯下了让他自己不可饶恕的错误。
  他竟然……伤了叶修。
  这么长时间的朝夕相处,说没有感情肯定是不可能的,更何况……黄少天可不是自虐狂,不会每天没事找事去招惹一个他根本打不过的人。
  可惜,叶修那家伙……到底也还是个十多岁的孩子,心思再深沉,也不懂这其中道理。
  黄少天用尽力气稳住自己的身体,压制本能的感觉并不好受,重者甚至有可能死亡,不过,似乎有人在帮他似的,并不十分艰难,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慢慢的消失,眼前叶修的脸庞也渐渐的模糊了,不过……还是值了。
  至少……他活下来了。
  黄少天失去意识前,仍是庆幸自己意志力还算足够强大。
  后来黄少天醒来,看到的是医院雪白的墙壁。
  他迷迷糊糊的想到,自己还从未来过医院。
  等等,他是妖怪啊,来什么医院!?
  他抬头,就看见了叶修的脸。
  黄少天表示他本来是打算离开的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而叶修抬起头,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黄少天浑身一僵,顿觉要被敲诈。
  而叶修说的话,也证明黄少天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
  “你看,为了帮你控制本能,我现在可是个普通人了。”叶修指了指他的右眼,“而且也看到未化形的妖怪了。”
  “——所以,你不打算赔偿吗?”
  从此,黄少天走上了打工还债的日子。
  或者说,漫漫追妻路。
 
 

 

就……旅完游回家感觉写的()
再见我去看落落的小熊软糖了啦啦啦啦

评论(13)
热度(34)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