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黄叶]世界很小,总能遇见

1.

  其实这个世界是很小的。黄少天想。

  比如说他现在正走在学校的一条隐蔽的林荫道上,抬头就看到了他暗恋的人。

  这不是第一次了,在黄少天第一次在这条路上见到他开始,已经陆陆续续地在这里见过几面了。

  说实话对于一般人来说,这实在是美事一桩,毕竟可以趁机搭讪什么的,顺便培养下感情什么的。

  可是说实话,他们并不熟,不是黄少天不想熟,而是在这段时间里,没有熟起来的契机。

  这个不熟呢,就是真的,不熟,百分百纯天然不含分毫作假,因为他们到目前为止,除去打招呼只说过一句话。

  那还是在黄少天入学的时候,他的心上人——好吧,那时候还不算是心上人——按住他的肩膀对他说,学弟,我看你骨骼惊奇……

  还没说完,就被迎接新生的韩部长冷着脸带走了。彼时的黄少天还是个啥也不知道的新生,在情感方面的人生阅历一片空白,只是感叹了好几句这学校真的是名校吗这学长怎么凶以后难道要每天在这么凶的人手下讨生活吗人生简直坚信啊……之类的。

  啊再有就是这个按住他肩膀的学长,长得还不错。

  除此之外,一切都还很纯洁,不包含任何私心和青年的小情绪。

  但他还是即使地拉住了身边的学长问了一句那是谁啊,学长说,那是叶修啊,学校的传奇,你不知道?

 

2.

  但是世界上总是充满了意外。  

  这个世界的月老姓喻名文州,刚刚上任不久,以笑面狐闻名于众神。

  他毕竟是新手一个,肚子里坏水再多,也比不过好的业绩能够令那些等着看他笑话的神明信服。

  这一天,他正在天上闲来无事飞来飞去,顺便寻找一下接下来的任务目标,就被一大堆文字泡击中了。

  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毕竟他术业有专攻,只有有关于爱情的心里活动才能化作文字泡被他看到而且触碰到,而这样的一大团……还是第一次见。

  哎呀,喻文州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后,微微眯起了眼睛,这小孩,不是话唠就是对对方用情极深,抑或二者皆有。

  就是他了吧。喻文州很满意,决定不和他计较这次文字泡攻击。还要帮他追到心上人。

  ……当然,还是要动点手脚,毕竟他可不是什么以恩抱怨的好人。

 

3.

   黄少天觉得最近这事,实在是灵异极了。

  在他白天和叶修迎面碰上并又一次地只打了招呼就擦肩而过之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响起在脑海中,他说,这样是追不到心上人的。

  黄少天很愤怒,黄少天要反驳,黄少天要让对方知道他错了,黄少天要让他知道绝对不能招惹话唠……然后他就发现,对方说的挺对。

  这真是令人沮丧。

  于是他决定虚心向这位不明身份的人讨要建议,并把他的请求在脑海里来回重复翻滚,翻过来翻过去,誓要吵到这人同意。

  而事实是……喻文州的确被吵到了,但是更关键的是,现在这些文字泡一股脑的冲到他的身上,差点把他顶飞,于是喻文州坚定了整他的信心。

  所以就决定曲折的帮他追到心上人。

  所以……现在黄少天就在面对着这么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问题:他现在,在叶修的身体里……

  不,这句话的意思非常纯洁,请不要自动脑补。

  但是这和一般的剧情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叶修的灵魂,也在。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现在挤在一个身体里……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不过真挤啊,感觉像是两个人强行挤在一个单人床上,呼吸相互缠绕,要多令人兴奋就有多兴奋,特别是对黄少天这种暗恋者,兴奋的简直要跳起来。

  但是他不能,这并不是因为沉默是

今天的少天,而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掌控身体的,是他而不是叶修。

  所以他不仅不能跳起来表示他的兴奋,也不能想任何少儿不良或者十八禁的画面,因为他和叶修,正是通过思考来沟通。

  这就非常的尴尬了,尤其是对黄少天这么一个话唠。他可不仅仅是嘴上说的多,他脑海里想的更多。

  不过亏了这件事,他们两个的关系突飞猛进,这一会说的话远远超过了他们两年来说过的总量,虽然大部分都由黄少天提供。

  不过最尴尬的是……黄少天所有的心理活动叶修都能听见,但是他似乎并不能听到叶修所有的心理活动,而在他想到这一点的时候,叶修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声音低低的,是他无比喜欢的感觉。

  然后他……就不敢往下想了。再来就是两个人一起看小/黄/文了。

  现在黄少天非常紧张,他觉得自己现在能够控制自己,啊不,叶修的身体,正常的往前走,就很勉强了。

  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确定他的身体现在的状态。其实黄少天已经做好了他变成现实版睡美人的准备。然而推开门进去,就看到他,不,他的身体在和室友欢快地聊天,聊天,聊天。

  黄少天五雷轰顶。

  叶修感觉自己仿佛也被这雷波及了,于是默默的把自己的意识远离黄少天,缩在了角落里。

  黄少天装作十分镇定的样子,深呼吸,装成叶修的样子走进去对自己的身体说了句,你好。

  然后他就听见叶修在意识里对他说:“你ooc了。”

  黄少天:“………………”

  玩家黄少天向叶修发动意念话唠攻击。

 

4. 

  喻文州在以后向月老学徒们授课时,曾十分感慨的说,要想当一个月老,不仅要吃得起苦,还要吃得起狗粮。

  此时在黄少天身体里的他,听着黄少天向叶修用数千字小论文表达自己绝对没有ooc,而叶修仅仅回了句呵呵,就感觉自己仿佛要被无数的文字泡和狗粮击飞了……并且他预感到接下来的无数正在加载中的狗粮,马上就要来到他的身边。

  没错,现在在黄少天身体里的,正是月老喻文州,以撮合情侣为己任。

  你们两个对这种灵异事件怎么都不惊慌一下啊这让他这个神很没有成就感好吗。喻文州暗自吐槽。

  然后他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说:“叶神怎么来了?”

  然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听到叶修感叹了一句:“他也ooc了。你绝对不会叫我叶神。”

  喻文州&黄少天:……所以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设定……

  不过黄少天还是有点窃喜,叶修这么了解他……?

  你今天在镜子里看到我的时候喊的是老叶,叶修冷酷地说道。

  “那么,我们出去谈?”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笑着说。

  此刻黄少天也觉得他ooc了。

  喻文州现在已经用各种手法从黄少天的舍友那里套到了基本的信息,只是他并不知道该如何伪装成一个话唠……

  所以在他看见了黄少天感叹他ooc的想法之后,他已经不想试图去揣测这两个人的脑回路了……

  等等,喻文州觉得自己悟到了什么,黄少天不惊慌还有点小兴奋可以理解,他暗恋叶修嘛,那叶修怎么也丝毫没有惊慌?他不怀疑这件事和黄少天有什么联系?

  所以说……

  嗯,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这样的两个人是最容易撮合的嘛。

  所以他决定不要再整他了,毕竟……这是在提升他的业绩。

 

5.

  黄少天现在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哦,不仅打开了,那个给他开门的人还给了他一巴掌,告诉他他没在做梦。

  他看着面前躺在地上的自己的身体,和上面漂浮着的喻文州,感觉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并用一秒钟的时间接受了面前这个笑起来很渗人的漂浮在空中的家伙就是这次灵异事件的罪魁祸首。

  对于这件事,喻文州的解释是,他刚刚上任做无常嘛,没想到人间有种东西叫做美颜相机,在他照着那人朋友圈里的照片找来勾魂的时候,他怎么也找不到这个人,这时他看到了黄少天,觉得他和那人的照片挺像的(黄少天语:别人美颜之后的照片和我很像说明我长得不错嘛没错就是这样你们觉得呢,喂那边的死神啊不无常叫什么喻文州的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就勾了他的魂,勾出来之后才发现他阳寿未尽,是喻文州认错了人,但是又不能立刻就放回去(喻文州语:就像股票一样嘛,当天买的股票也不能当天就卖啊。)就随便塞在别人身体里了。

  嘛,没关系的,过一会就可以放回去了。

  黄少天立刻吐槽:你不知道美颜相机却知道股票?还有随便塞在别人身体里什么意思啊你这样是会被给差评的啊我告诉你。

  喻文州表示这些细节不需要在意。还有他们并不需要好评。

  别说无常不需要好评,就算是他月老,他也不需要这种东西。嘛,人类总是无法真正地认识自己的感情,没听过欢喜冤家么?

  一对有情人,不只是有了爱情就能生活在一起的。

  这个世界很残酷,不是有了爱情就可以去闯天下。

 

6.

  不过这种状况果然还是……太尴尬了。

  什么和喜欢的人共处一室啊什么喜欢的他在隔壁洗澡啊都统统弱爆了。黄少天深觉自己定力不一般,不是寻常之人可比,然后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然后就听见叶修疑惑地问:你在点什么赞?

  这已经不是闭嘴可以解决的问题了,这……这要关闭脑子啊。

   于是黄少天尽心尽力的赞美眼前的风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

  然后他选择性忽略了叶修意味深长的笑。

  毕竟虽然他们现在的关系突飞猛进,但也还远远没有达到“即使告白了也可以做朋友”这一境界。

  即使做不成恋人,黄少天也想要和叶修保持很近的关系,他不想只是远远的看着,就像他暗恋的那些时间。

  不过好在他还有时间,也许可以让他们更熟一些,熟到……在这件事情解决以后,他也可以继续离他很近。

  黄少天揪着树叶陷入了沉思,他尽量想得隐晦一些,假装自己在十分认真的想课题,然而他老是觉得叶修用意思向他投来了然的目光。

  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露馅了,但是叶修并没有表示什么,这种感觉同样可以理解成自己的神经太过敏感。

  “我今天下午有课,少天。”叶修提醒他说,他可不觉得放任黄少天在这里用他的身体揪树叶很好。不过,还是很令他喜欢的。

  跟在他们两个旁边的喻文州,感觉自己今天吃的狗粮胜过过去一年。

  

7.

  下午的课总体来说还算风平浪静,黄少天在很认真地记着他完全听不懂的课,并不时点头假装他很懂。

  然后还要担心在他身体里的喻文州有没有好好地听课别在他回到身体之后收到同学们的嘲笑。

  之后收到叶修意思意思的安慰。

  “喂喂喂就算是意思意思也别说出来好吧,就好好安慰我一下不好吗我跟你说……”黄少天还没说完,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他就到了自己教室里,面对着老师,站着。

  “喻文州你你你你!”黄少天的心里炸了。

  但他还是很开心,因为就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听到叶修说:“那就在一起怎么样?可以有很多时间好好安慰你 。”

  ——好。用你自己来安慰我吧。

 

8.

  你以为,你怎么每次都在同一条林荫道遇见我?

END

 

 

黄少天:就是怎么没多呆会呢最好持续到晚上啊就可以这样那样这样那样了啊。

喻文州:抱歉我狗粮已经吃饱了并且那个问题我不会答。

黄少天:等等那就是说是你自己把我拉回去的啊啊啊?你可以控制这个啊?

喻文州:对不起我还有工作先撤了!

黄少天:你等等——

叶修:少天?你在和谁说话?

黄少天:没有没有我我我……叶修我们吃饭吧!

 

评论(13)
热度(79)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