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时光之墟(1)

*预警,有失忆,但是和一般的失忆好像不大一样()

*这里卷毛

*不会太长,我发4

 

 

 

 

 

“阿修,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很普通,但是很重要,你一定要记住。

  ……

  在王子终于翻过万水千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他终于找回了公主,于是他们决定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以昭告天下。

  婚礼很成功,来了很多的宾客,大家都很快乐。公主觉得有些闷,就一个人到阳台上去透透气。她听着大厅里面宴会的声音,觉得很兴奋,然后她决定再回去和王子跳一场舞。

  可是就在她转身的瞬间,一切都不一样了,一切都变化了,都变得静悄悄的了。宴会不见了,所有的宾客和红烛火光都消失了,只剩下冷冷的月光洒在破败的宫殿里,公主吓得退后一步,她感觉到她的手摸到了一块冷冰冰的石头,她颤抖着转过身,看到一块石碑,刚才这里绝对没有这么一块碑。

  那上面记载着这个王国的衰败,而衰败的起点,就在于千年前的那一场宴会,王子丢失了他心爱的公主。从此再也没有人能够找到她——但她就坐在这里。

  公主跌坐在地上。这是千年后的世界,而只有她一个人,来自遥远的过去。

  她的一次回眸,穿越了千年的时光。”

  叶修背对着苏沐秋站着,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还是可以从他的语气中觉察出许些不对劲——苏沐秋太过于严肃了虽然他们是在等待实验的结果,这代表着他们这三个月的努力是否有成效,但是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插科打诨,而不是像这样,在讲着一个奇怪的童话故事。

  “怎么,苏大大今天还要讲睡前故事来平复紧张?那我——”

  叶修边说边转过头去,他本想问问苏沐秋今天是怎么了,可却突然失了声。

  在他眼前的,是一片衰败之景。本来一尘不染的试验台,现在蒙上了一层灰尘,水龙头上布满了锈迹,出水口处似乎还有一丝水迹,但显得很脏,水池里布满了污浊的液体,地面上也全是灰尘,还有一些好像是纸张的东西,不过它们已经和灰尘完全混在了一起,变成皱皱巴巴脏兮兮的一堆,好几把椅子被碰倒,似乎有人曾经从这里慌不择路的逃出去,地面上还有许些拖拽的血迹,不过掩埋在灰尘下,看的不甚清楚,但这不妨碍这里看上去好像被废弃了很久,并且在废弃之前,曾经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情。

  实验室和他刚才见到差别不大,但还是有一些变化。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是比起实验室这好像被废弃了好多年后的衰败模样相比,不大起眼,但叶修一眼就能发现,在他离开以后,一定有一个并非他团队的人使用过这实验室,因为有一些仪器摆放的方式,明显是他所不熟悉的。但是,他又很确定自己刚才这一转身,并没有来什么空间转换,他还记得那台试验台上的刮痕,是他和——

  ——和谁……一起弄出来的?

  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是遗忘了一个人,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不该遗忘的人。

  他记得他在在那人对他说,你无论去了哪里,都不要忘了我的时候说,祸害遗千年啊,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失忆也不至于吧,那我得失忆到什么程度啊,那人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哦对了,他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那时候他带着一点看破一切的感觉,仿佛已经一无所有,要和这世界来好好地算算总账了。

 

 
TBC.

评论
热度(40)

© 一只听海风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